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23    浏览次数:

    51年前,毛主席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为增强广大学子责任感,重拾“雷锋精神”,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近期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宣扬“校园八不”,弘扬雷锋精神

    古有天龙八部,今有“校园八不”。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部推出重磅海报,以“‘雷’厉‘锋’行”为主题,迅速拉开活动月的序幕。雷锋月旨在延续历史,弘扬精神,续写雷锋日记,倡导同学们紧握时代的螺丝钉,开启校园文明新时代。

    敬老•爱老•尊老,弘扬传统美德

    为弘扬“敬老•爱老•尊老”精神,学院青年志愿者3月22日上午前往爱欣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学工办副主任王蔚虹也到场送温暖。经过与工作人员的沟通和简单分工,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配到各个楼层开展志愿活动,陪老人聊天,清洁卫生,现场其乐融融。王蔚虹提出,志愿者们在照顾老人时应注意一些特殊需求,必要时请求护工的帮助。她建议志愿者与老人之间一对一对接,建立长期情感交流,真正给老人带来温暖。

    U•I环保卫士在行动,创意公园之旅

    学院“U•I”创意环保志愿服务队结合时代雷锋精神,于3月22日走进湖里区,在湖里公园和江头公园分别进行“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数十位市民以及小朋友积极参与。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市民讲解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与市民们进行了游戏互动,送出精心准备的环保小礼品。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与积极努力下,宣传活动获得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活动临近结束,志愿者们依然热情高涨,他们说,“也许我们很渺小,但我们正为环保尽绵薄之力。”

    “童年•同梦”同行,关注关心关爱

    3月18日,学院“童年•同梦”志愿服务队在食堂中庭开展了“雷锋精神,你我同行”宣传活动。他们一改传统印象,创造出一个新的Q版雷锋形象,同学们普遍反映这样的形象更加贴近生活。同时,关于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可以有机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新学期,“童年•同梦”志愿服务队多次组织看望残障儿童活动,给他们带去关心和温暖。

    保护环境卫生,机电学子先行

    3月19日中午,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清扫C区教室活动。当日,同学们身着志愿者服,手持清洁工具,仔细清理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虽然正值当午温度略高,但他们依然热情高涨,在团体协作下,高效完成任务。许多志愿者纷纷表示,清理垃圾的辛苦超出他们预想,他们会时刻提醒自己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同时也更加敬佩清洁工们的爱岗敬业精神。

机电学院“U•I”志愿服务队在湖里公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机电学院老师与志愿者们看望敬老院老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