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落幕 我校揽获多个奖项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历时近三个月的首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昨晚在集美福南堂影剧院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在9个比赛项目中共揽获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其中,文学院微电影《此去经年》获微电影大赛最佳微电影奖、音乐舞蹈学院原创女子群舞《南音舞韵》获校园舞蹈大赛一等奖。此外,我校还荣获征文、摄影、微电影和歌手4个项目的优秀组织奖。副校长徐西鹏出席当晚举行的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闭幕式上,集美学村各校师生欢聚一堂,用精彩的演唱、舞蹈、朗诵等文艺形式,为首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画上完满的句号。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献演了获奖作品《南音舞韵》,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郭伟、陈磊献唱了由马海生作曲的作品《大爱情怀——献给陈嘉庚先生》。

    据了解,首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由集美区政府主办,集美校委会和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等辖区12所大中专院校参与联办,是集美区首次举办覆盖辖区所有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的大型活动。活动自2014年10月23日拉开序幕,历时近3个月,共组织了包括征文、诗歌朗诵、舞蹈、主持人、导游、微电影、歌手、摄影等13场比赛项目(其中4场面向中小学生),集美学村文化研讨会、大学生嘉庚论坛等4场文化论坛,以及航海文化节、集美学村高校水灯节、周末文化市集、经典诵读、管弦乐队表演等11项展演活动,集美辖区数万名师生观看和参加了各项系列活动。

    我校积极参与了由集美区主办的此次文化艺术活动,党委宣传部承办了“诗意·人文·集美”征文大赛,并组织专家学者参加了首届集美学村文化研讨会,华文学院2014年水灯节也被列为系列活动之一。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和相关学院组织发动学生参加了各项比赛项目,并最终斩获了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和多个优秀奖。我校也因此荣获4个项目的优秀组织奖。

徐西鹏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我校获奖代表领奖

我校代表领取优秀组织奖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演出获奖作品《南音舞韵》

华文学院水灯节活动现场(颜志伟 摄)

我校承办“诗意·人文·集美”征文大赛,图为评审会现场(黎阳 摄)

我校专家学者参加集美学村文化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黎阳 摄)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