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姚秀清、陈俊鸿荣获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03-20    浏览次数:

    近日,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1级社会学专业学生姚秀清、工商学院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陈俊鸿,经学校推荐,团省委选拔和全国评比,获得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每人将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00元。

    两位学子自强不息,进入大学以来,积极进取,成绩优秀。姚秀清,大学期间刻苦勤奋,创新钻研,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厦门市“第二届社会学与社会工作学术论坛”论文一等奖,曾被学校推荐为“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陈俊鸿,大一结束就拿下“国家励志奖学金”、“华侨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之后获得了第二届“天翼”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奖、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纯真年代”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据了解,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以“‘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此次寻访活动于2014年9月启动,报名人数达到10746人,覆盖了全国32个省级单位的高校。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