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营造书香华园 共建人文学校”读书月暨数字资源推广活动

作者: 学生记者 林雅娜 图:记者 刘沛学生记者 林雅娜 图:记者 刘沛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我校2017年“营造书香华园 共建人文学校”读书月暨数字资源推广活动4月25日下午在侨总图书馆拉开帷幕。


   活动表彰了颜伟旭、王萍、胡亦隽等2016年全年图书馆借阅次数达到200次以上的“阅读之星”以及为师生热情服务,帮助图书馆打造良好读书学习环境的优秀志愿者与志愿团体。


   文学院2013级学生颜伟旭2016年共在图书馆借阅265次,位列“阅读之星”之首。他向记者表示,自己的求知欲比较强,因而阅读面比较广,接触了哲学、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图书馆丰富的藏书也能够满足自己的专业需要。“阅读带来最大的改变是思想上的,这让你能更加深入了解这个世界,能够多角度看问题,进行深刻思考。”颜伟旭说。


   当日,现场还有数字资源提供方的工作人员受邀到场互动交流,为师生更好地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提供帮助。


   图书馆馆长陈克明介绍,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让人们能够更快、更准确地在信息的汪洋大海中获取知识文化,华侨大学图书馆拥有较为丰富的数字资源,有在现代技术条件下支持教学科研与学术研究的巨大潜力。希望老师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提高学业成绩,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同时,把读书当作爱好,多读书,读好书,不负美好时光。


   据了解,本次读书月活动的主题为“营造书香华园,共建人文学校”。图书馆在读书月推出主题书展、读书沙龙、图书漂流、数字资源系列讲座、“朗读者”读书分享等多种活动,旨在鼓励全校师生勤于阅读,在阅读中提升水平,拓宽视野,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表彰“阅读之星”



表彰优秀志愿者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