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陈清洲主题音乐作品分享会走进华侨大学

作者: 记者 吴江辉 图:记者 吴江辉 学生记者 余靖仪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岁月长流,你似轻舟,总在渡口,指点迷惑;记忆长留,你是清洲……”4月25日下午,“时代楷模”陈清洲主题音乐作品分享会走进我校厦门校区,三首陈清洲主题歌曲的创作原班人马现场演绎歌曲,并分享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向青年学子宣传陈清洲的感人事迹。党委宣传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与我校近600名师生参加分享会。


   去年以来,好民警陈清洲的感人事迹传遍大江南北——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陈清洲,从2011年开通微博起,相继开办“清洲说警事”安全宣传专题栏目、“清洲帮寻人”公益寻人栏目,仅2015年就帮助找回失踪人员一百多人;为“点亮”灌口镇各交通要道的路灯,他曾在三年多时间里走烂27双皮鞋;他还长年致力于反诈骗知识宣传。他的精神感染了众多的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他们纷纷自发创作文艺作品,向陈清洲表示敬意和祝福。


    当天现场,由集美青年音乐人王明瀚作词、刘雄作曲,本土公益音乐团体——厦门寻梦乐团出品的《轻舟》首先唱响,他们希望以歌声让更多人了解陈清洲的故事,传递正能量;海峡对岸的台湾著名词曲作家王尚宏现场演唱了他和音乐制作人陈洁合作的《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他说,“陈清洲的爱心感动到了他,自己希望用音乐传递爱的精神。”《我就等在你回来的路口》则由著名作曲家许善飞创作,陈清洲的前同事庄舒晓演唱,表达了战友们对陈清洲的问候和祝福。


    “他几乎没带我出去旅游过,陪我的时间也很少很少,但是我的眼中,他是一个100分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来自杏东小学的黄晚婷朗诵网友创作的作品《爸爸陈清洲》,感人的文字、动情的朗诵,让不少学生流下眼泪,现场观众也都站起来一起高呼“清洲,加油”。


    陈清洲徒弟刘祎暾和老搭档王光峰也来到现场,讲述了清洲的感人故事。王光峰说,陈清洲是“农民的脸、菩萨的心”,不管是当交警、派出所民警、指挥中心教导员等,他都把工作做到极致,一心一意为百姓服务。他还透露,现在陈清洲身体恢复得不错,祝愿他能早日康复回到工作中。

  

    活动现场,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也带来歌舞表演《红纱巾》,“红纱巾”寓意平安幸福,表达了华大学子们对陈清洲的祝福,祝福他早日战胜病魔,回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来。


    “真的被他的精神感染了,感动!”来自2016级化工学院的唐凌菲参加完分享会说,尤其是小朋友深情的朗诵,陈清洲那种舍小家而顾大家的精神令人动容。她称,真没想到一个平凡的警察做了这么多不平凡的事,感染了那么多人,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公安分局主办,集美区文联、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华侨大学学生处、保卫处,集美团区委、集美区文化馆协办。



厦门寻梦乐团演唱《轻舟》



台湾著名词曲作家王尚宏演唱《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



黄晚婷朗诵《爸爸陈清洲》



陈清洲徒弟刘祎暾和老搭档王光峰分享清洲故事



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带来歌舞表演《红纱巾》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