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华侨大学绘画营开营

作者: 学生记者 张许鑫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华侨大学绘画营开营仪式在明德堂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美术学院承办。来自印尼泗水崇高基督教学校的30多名中小学生将在华侨大学学习中国画和书法等课程,并游览泉州、厦门等地。

    泗水崇高基督教学校中文部主任侯晓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营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并希望他们回到泗水后把交流学习成果分享出去,促进两国文化友好交流。

    “家人常常告诉自己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营员王筱晗的爷爷奶奶都是福建人,她说,“当我踏上这片土地,我感觉很开心。一栋栋的高楼大厦,一家家的路边小吃让我惊叹,身边说着同样话的中国人让我感到亲切。”

    据了解,华侨大学与泗水渊源颇深,2001年便在泗水开展海外办学,后又设立研究生班。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