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留学生共襄“印尼夜市” 促“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作者: 卢鹏 黄想想 王菲图:颜志伟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

        6月9日晚,华文学院“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系列活动暨第五届“印尼夜市”活动在龙舟池校区南门广场举行。

    活动在东南亚留学生们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着民族特色服装,载歌载舞,向在场观众和市民们展示了他们的热情。其中,扮演印尼皇子皇后的服装展示和舞蹈演出令人瞩目。《碟子舞》、归侨印尼传统舞蹈、印尼服装秀、印尼诗歌朗诵《Kau ini bagaimana atau aku yang harus bagaimana》展现了印尼独具特色的文化,令人耳目一新。印尼学生集体带来的现代舞蹈《PERMIS》则展现了年轻人的活力,博得掌声阵阵。印尼学生组建的HARDI乐队带来的表演、歌曲《Indonesia Jaya》、蒙古草原风舞蹈、老挝传统舞蹈、菲律宾传统舞蹈、泰国传统舞蹈等演出同样备受好评。十分出彩的要数印尼传统舞蹈《莎蔓》,作为印尼国宝级的表演,曾为华侨大学赢得了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桂冠的荣誉。

    除了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表演,来自东南亚的留学生们还摆放摊位售卖特色菜肴、饮品。此届共有25个摊位,囊括了菲律宾、越南、泰国等国家以咖喱饭和黄姜饭为主的传统美食。精致美味的小吃色香味俱全,令游览“夜市”的同学赞不绝口,让“吃货”们大饱口福。

    民心相通,人文先行。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印尼夜市”是一场由华文学院印尼留学生自发举行的文化联欢,融入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味美食、民族舞蹈、传统服饰等,各种文化在这里交流碰撞,吸引了300余名印尼留学生和400多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参加。

    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介绍,印尼留学生是最早来华文学院学习的留学生团体之一,留学生们演绎与传播独具特色的印尼文化,为中印尼民间友好交流助力添彩。

    来自印尼的留学生杜玉谦说:“我是第四次参加这个活动,马上就要回印尼当华文教师了。我希望这个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了解印尼文化。同时,在这里我也能够感受到不同文化的魅力,了解各国歌舞,品尝各国美食。”

    印尼驻中国领馆广州办事处社会文化领事博优等到场相聚一堂,同欢印尼之夜。

    据了解,近年来,华文学院打造了一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多国文化交融的品牌活动,如“风雅中华”境外生经典诵读、“印尼印象”“师从泰来”语言文化体验营、泰国“水灯小姐”、“印尼夜市”、东南亚泼水节等,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的民心相通。

“印尼夜市”皇子皇后演出

印尼传统舞蹈《碟子舞》

印尼传统舞蹈《莎蔓》

印尼服装秀

厦门市印尼联谊会表演节目《Cucakrowo》

印尼归侨表演印尼传统舞蹈

蒙古传统舞蹈表演

老挝传统舞蹈表演

泰国传统舞蹈表演

师生共联欢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