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画画——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写生精品展”在泉州展出

作者: 叶扬秋 图:陈燕娜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走走画画——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写生精品展”6月18日上午在新门街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泓翰美术馆拉开帷幕。


    展览共展出王尔义、苏上舟、吴东弓、王大卫、郭振文、林海、叶扬秋、张艺、李诗芸、汪细飞、鲁剑桥、张洪兵等十二位教师的81幅作品,其中油画47件、水彩5件、国画29件。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许旭明,我校党委副书记朱琦环,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文中,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宋武、副院长王尔义等参加了开幕式。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从展览的作品之中可见端倪。”许旭明在致辞中鼓励美术学院教师多走近泉州的历史遗存,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繁荣泉州的文艺事业作出贡献。


    宋武称,与泉州当地的文化机构进行紧密合作,推动泉州“海丝”文化与美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是华侨大学服务地方的光荣使命,今后会加强与泉州本地高校的交流协作。宋武介绍,这次展览开幕式就像一个艺术沙龙,气氛虽轻松闲适却又不失艺术品味。参展的教师不但可以借助这样的平台推介自己的作品,而且可以在展览中发现自身的不足。


    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王大卫向参观展览的师生介绍了此次参展作品。


    据悉,美术学院为了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组织学院教师深入基层搜集创作素材,“走走画画”这一主题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同时,美术学院为了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现阶段学院教师的整体艺术水平,以近日赴德化写生的作品为主,并遴选了这两年来学院教师赴全国各地写生的优秀作品,在泓翰美术馆馆长蒋丽清、策展人梁晓冬的鼎力支持下举办了此次写生精品展。

展览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