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部作品在2017年“广电网络杯”网络原创节目展播中获奖

作者: 郭艳梅 张心怡 李子璇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6月23日 “广电网络杯”网络原创节目展播(泉州赛区)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多部作品获奖。

     其中,微电影《母亲节的礼物》(主创:郭艳梅、刘轶超、夏伊良、彭文倩、吴冰鑫、 何悦、 李嫁妤、 张心怡、 林佳慧、 狄洲嵚、鲁林茂、李子旋,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一等奖,微纪录片《永不熄灭的考古梦》(主创:颜凤娇、陈光秀、刘晶晶、修斌、祝元长、鲁林茂、李子旋、陆娇兰,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三等奖,微电影《海空之云》(主创:吴炫、 范嘉树 、熊坤、张雪晴、高璐、李秋萍、吴静、陈秋桦、鲁林茂、李子旋、陆娇兰,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微纪录片《创青春》(主创:石梦婷、陈淑梅、赵倩、朱峥嵘、鲁林茂、李子旋、陆娇兰,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微纪录片《指尖上的传承》(主创:梁炜婧、张雅捷、杜晓菲、陈丹、程静,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优秀奖,以上所有获奖作品获得推荐参加省赛资格。

     微电影《母亲节的礼物》是我校第一部以献血为主题的公益剧情片。该片以我校为故事发生背景,讲述我校学生小雨作为Rh 阴型血的志愿者去献血的故事。该片故事曲折动人,拍摄手法专业,布光考究,表演细腻。片中采用航拍等镜头,画面具有视觉冲击力。我校多名学生参与该片拍摄,跨时两年经过两届学生的接力拍摄,终获成功。该片在与大泉州所有媒体和公司影视作品比拼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以高票数胜出,夺得大赛一等奖。这是新闻与传播学院近年来在微电影故事片尤其是剧本创作方面的一个突破。

     微纪录片《创青春》采用纪实手法,跟踪记录我校学生创业的真实故事。该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创业的时代洪流中,勇于拼搏、勇于创新、勇于进取的青年风采,在众多参评作品中展现出独有的大学生独立精神。

   2017年“广电网络杯”网络原创节目展播是国家广电总局2017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旨在引导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机构创作一批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力作,营造更具中华气韵的网络精神家园。该工程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面向全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各行业影视节目制作机构、各影视传媒类大专院校开展。这是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继2016年获得国家奖项后第二次参加该赛事,今年的获奖质量和数量在所有参评单位中都名列前茅。

图为获奖微电影《母亲节的礼物》截图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