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微电影《问鼎》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优秀奖

作者: 郭艳梅 朱志军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比赛7月9日落下帷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微电影《问鼎》(主创:刘轶超、屈庆岩、王荣、汪国峰、赖起龙、黄家俊、狄洲嵚、张心怡、鲁林茂、李子璇、陆娇兰,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魏志勤)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共有45所高校87部作品参赛,最终产生5部获奖作品。大赛评奖采取国际影视比赛规则,仅设立1个最佳奖和4个优秀奖。我校微电影《问鼎》是本次大赛微电影单元全场5部获奖作品之一。

 

    微电影《问鼎》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跟踪拍摄我校男篮参加CUBA夺冠的故事。新闻与传播学院组成多人摄制团队,用一年半时间拍摄和制作,跟踪我校男篮转战大半个中国,用纪实手法记录了我校男篮从东南赛区冠军到全国半决赛、到最后全国总决赛夺冠的拼搏故事。

 

    《问鼎》以独特的选题弘扬当代体育竞赛精神的丰富内涵,将体育精神与人文情怀结合,及时抓拍记录比赛无数个精彩瞬间。摄制团队克服体育比赛抓拍难度大的问题,采用多个机位和多个角度不关机拍摄技巧,注重抓拍现场不可预料的精彩瞬间和细节。同时,摄制团队采用插队落户式方法与球队队员同住同行,拍摄即将退役队员在最后比赛中生活、学习训练等多个细节,留下了不可复制、具有史料价值的影像资料。

 

    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是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共同发起的年度大学生体育影像交流活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从2017年2月开始启动征稿,收到同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华侨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高校作品,最终在20部入围微电影中产生5部获奖作品。本次获奖是我校继2015年《争渡》、2016年《随心而行》在该大赛获得入围之后的突破。

 

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左三、左四)领奖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