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期“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广场舞、合唱)培训班”结业

作者: 文斯琦 通讯员 郭美卿 图:任远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

    第54期“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广场舞、合唱)培训班”汇报演出暨结业典礼7月14日下午在我校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举行。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十七个国家的六十余名华人文化社团骨干顺利结业。

 

    校党委副书记朱琦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处长王坚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证书。

 

    朱琦环在致辞中肯定了培训的工作和成果,鼓励学员们担起传播和推广中华才艺的重任,将中华传统乐舞艺术花开海外,并殷切期盼大家能再聚华大,常回家看看。

 

    王坚在致辞中表示,优秀的成果离不开学员们和工作人员的付出,希望学员珍惜这些收获与成果,能够将其带回海外并为弘扬优秀中华文艺作出贡献。

 

    学员代表对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及华侨大学致以谢意,并对本次培训细心的安排和敬业的老师表达诚挚的感谢。

 

    汇报演出上,学员献歌载舞,通过14个节目向观众展现出本次培训的累累硕果。舞蹈班学员热情洋溢,以最饱满的状态展示了腰鼓舞、花伞舞、古典团扇舞、健身广场舞、长绸扇舞、节庆巡游舞等培训学习所获;合唱班学员也激情似火,精心演唱了女声小组唱《瑶山夜歌》、男声小组唱《鸿雁》、男女声二重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大合唱《中华民族》《乡愁四韵》《送别》等表达出了海外华人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

 

    本期培训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承办,自7月3日开班以来,短短十几天的培训中,学员不仅学习了各类广场舞、民俗舞蹈、巡游舞、合唱指挥训练、合唱基础理论等多种传统乐舞课程,更走进厦门老院子民俗文化村进行艺术观摩、外出进行闽南文化的实地调研和考察,通过课堂学习与实地调研的方式,更深刻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朱琦环、王坚等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花伞舞《江南雨》

女声小组唱《瑶山夜歌》

舞蹈《欢庆腰鼓》

全体学员及与会嘉宾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