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位北美华裔青少年在我校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作者: 记者 吴江辉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22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美营在我校泉州校区开营。20余位来自北美地区的华裔青少年将在福建开启为期10天的中华文化体验之旅。

 

    期间,营员们将体验书法、国画、舞龙舞狮、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前往闽台缘博物馆、开元寺、厦门华侨博物院、鼓浪屿等名胜古迹参观考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文化很有意思。”来自美国的刘嘉祖籍福州,她此前学了6年的国画。她说,此次回国参加夏令营,希望能更多地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尤其刚才看了开营式上的武术表演,我特别期待能学习。”

 

    我校校办相关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并为营员授旗。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华裔青少年们能够进一步了解和领悟中国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的中华文化素养。

 

    开营式上,营员们还欣赏了书法展示、武术表演、傣族舞蹈、古筝演奏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表演。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是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提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近年来,该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华裔青少年参与。

 

授旗仪式

开营式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