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闭营

作者: 安萌萌 谢伟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印华三语学校协办,中国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的“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分别在文桥三语学校、印华三语学校举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陈巍、董哲,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管辛超,华侨大学教师团队,文桥三语学校创始人江连福、董事长江睿,印华三语学校董事长邱仕足,教师、营员及家长共800余人分别参加了在两校举行的闭营仪式。


   陈巍向为本次中国文化海外行付出努力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侨大学、经纬置地有限公司和印华三语学校表示感谢。他希望营员们能通过“中国文化海外行”打开中国文化的大门,继续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董哲希望营员们通过各种方式继续加强、加深对中华文化的学习,能够到中国更多的地方去参访、学习,将来让更多的印尼人了解中华文化,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印尼文化,成为中印尼两国世代友好的纽带和桥梁。他表示,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将通过设立“总领事基金”等方式继续支持巴厘岛的华文教育发展,为巴厘岛的学生赴中国参加学习提供更多帮助。


   辛超表示,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将来更好地学习中华文化,为中印尼的友好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华侨大学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向学生们的刻苦学习和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同时表示华侨大学将继续加强和印尼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支持印尼师生更好地学习中华文化和促进中印尼文化交流。


   文桥三语学校、印华三语学校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学好中华文化,努力提升自己的中华文化水平。


   汇报演出在华侨大学章兴宝老师的葫芦丝演奏,王华老师携学生现场挥毫作画,庄怡红老师独唱《芦笙恋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营员们把10天所学的中国文化以绘画、舞蹈、合唱、武术表演等形式一一展示:舞龙学员首先带来了喜庆祥和的《祥龙献瑞》《龙腾盛世》,将现场烘托出一派节日喜悦的景象;武术班表演的《动感节拍》《双节棍》《刀》《功夫少年》《武林风》,一招一式虎虎生风,把拳术、双节棍、棍术、太极扇、刀、剑术融合为一体,现场观众们惊叹声、掌声此起彼伏;合唱班表演的《茉莉花》,优美的旋律让观众们凝神静听,《说唱脸谱》铿锵的京韵音调展示了京剧国粹的魅力,《感恩的心》不仅和谐悦耳,加上手语表演,深深地触动了演员和观众的心;葫芦丝学员演奏的《金孔雀轻轻跳》《婚誓》《望春风》悠扬婉转,令人沉醉;舞蹈班表演的《江南雨》《红绸舞》中,鲜红油纸伞下婀娜的身姿把观众带入了烟雨朦胧的中国江南水乡,飞舞的红绸引领观众进入欢乐的节拍,《三字经 读唐诗》《春天在哪里》应情应景,他们优美的舞姿、开心的表情更感染了台下的观众,《大王叫我来巡山》则通过活泼诙谐的表演,把一群聪明可爱的精灵形象展示在观众面前,《芦花》《茉莉花》演员们手中的绸扇在舞姿曼妙中开合收放,变化无穷,富有新疆风情的舞蹈《欢乐的节日》、苗族风格的《苗寨欢歌》、彝族情调的《欢乐的火把节》更是带动全场进入中华文化大联欢的海洋。


   据了解,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活动自8月21日开营以来,来自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美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的老师们共开设了音乐、葫芦丝、舞蹈、武术、舞龙、中国画等课程,得到了营员们的欢迎及当地社会各界的赞誉。


舞龙表演《祥龙献瑞》

武术展示《刀》

合唱《京剧脸谱》

舞蹈《红绸舞》

舞蹈《三字经-读唐诗》

舞蹈《欢乐的火把节》

文桥三语学校闭营仪式师生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