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开营

作者: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7-08-23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下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印华三语学校协办,中国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的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在巴厘岛开营。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副总领事董哲,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管辛超,文桥三语学校创办人江连福,及华侨大学、文桥三语学校、印华三语学校的教师团队,营员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董哲代表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向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第五次在巴厘岛举办表示祝贺,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侨大学、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印华三语学校多年来为巴厘岛中华文化传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心相通应该文化先行,只有两国人民互相学习对方文化,才能加深双方了解,通过了解才能理解,只有理解才能相互尊重,在彼此尊重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信任,两国人民的关系才能更好发展”。他表示,华侨大学派出的优秀教师团队,带来了丰富的中华优秀文化教学内容,希望同学们通过中国文化海外行这扇窗户,了解、学习中华文化,在心里种下一颗热爱中华文化的种子,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让它不断生根发言,茁壮成长,最终使自己成为建设、维系两国之间友好关系的使者。


   辛超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背景、宗旨和近年来宣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广泛动员海内外各方力量,多渠道募集资金,整合资源,为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他感谢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的支持,中国经纬置地有限公司的资助,华侨大学、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印华三语学校的筹备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希望营员们在此次活动中认真感受中华文化,熟悉中国元素,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华侨大学教师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历史和“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以及此次教学团队的教师组成和教学内容。他表示,华侨大学教学团队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专业的教学态度,和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印华三语学校的老师们、同学们共同学习中华文化,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


   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印华三语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感谢相关单位对印尼华文教育的支持,并一致表示将努力学好中华文化,做两国友好交往的文化使者。


   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为期12天,华侨大学共选派了11名教师,将分别在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印华三语学校教授中国音乐、舞蹈、武术、舞龙、中国画、书法、葫芦丝等课程。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副总领事董哲鸣锣开营

国画课教学现场

武术课教学现场

舞龙课教学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