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八闽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走进华侨大学

作者: 记者:张为健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12    浏览次数:

    11日下午,香港青年“八闽文化之旅”夏令营的营员们来到我校参观访问。副校长彭霈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接待对方一行。


   彭霈在致辞中欢迎对方一行的到来,并简要介绍华侨大学的创办历史和办学情况,他希望营员们能在这里与华大学子多多交流,彼此结下深厚的友谊,为闽港两地青年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德昌表示,该夏令营旨在通过体验式的文化交流考察,增进香港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八闽文化的了解,加深香港青年对国家基本政治制度的理解,进一步增强香港青年的国家认同感。


   在华大,营员们观看了华侨大学宣传片、参观了校史馆,并游览了校园。


   据了解,该夏令营活动由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海外联谊香港青年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联合主办,营员包括香港籍在读大学生和高中生20余人。夏令营于8月6日在福州开营,营员们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前往福州、武夷山和泉州三地,参观考察了福州三坊七巷、船政博物馆,武夷山自然地理文化、茶文化企,泉州闽台缘博物馆、开元寺等。


营员们合影

参观校史馆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