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党组书记许又声视察华侨大学 参观境内外学生多元文化展

作者: 记者 吴江辉 图:记者 吴江辉 学生记者 余靖仪 黄昱铭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7日下午视察我校厦门校区。许又声先后参观我校服务海丝成果展、境内外学生多元文化展,与境内外学子亲切交谈,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我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等陪同。


    许又声来到位于行政研发大楼8层的华侨大学服务海丝建设成果展展厅,参观我校举办海丝高端论坛、开展海丝学术研究、为海丝沿线国家培养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询问。得知我校已连续13年举办“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为海丝沿线国家培养高端人才时,他详细询问了学员的来源国、身份以及该班的管理模式等,并称赞“这很不容易”“经验已经很丰富了”。


    在位于行政研发大楼24层的境内外生多元文化展示厅,许又声亲切地与境内外生交谈。“来这里学习几年了?”当听到来自安哥拉的李欣同学用流利的普通话回答时,他竖起大拇指称赞“汉语讲的很好!”。当来自缅甸的陶秀清同学和来自香港的王珍妮同学介绍,学校每年寒暑假都为境外生举办夏令营、冬令营,组织同学到巴蜀地区、云南、内蒙古等地参与“中国文化之旅”时,许又声高兴地对他们说,“这个非常好,也是我们侨校才有的福利呢。”


    在多元文化展厅,许又声听取了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的介绍,观看了缅甸竹竿舞、菲律宾灯舞、老挝祝福舞展示等,并为醒狮点睛,表达对学校未来的美好祝福。看完展览后,许又声称赞,华大校园文化“太丰富多彩了”。


许又声与安哥拉学生交流

许又声观看二十四节令鼓表演

许又声为醒狮点睛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