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东南亚华裔学生在我校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作者: 李露   来源:招生处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

    近日,来自泰国、缅甸、老挝、印尼、越南等国家的60余名东南亚华裔学生在我校参加了为期10天的“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本次冬令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我校承办,广西华侨学校和昆明华文学校协办。


    营员们听取了中国古代文学经典、酒店管理等专题讲座,体验德化陶瓷制作、中国传统舞蹈研习、中华传统龙舟实地训练、灯笼制作等实践课程,感受南音、提线木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并参观了解泉州、厦门两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迹等。


    招生处负责人向营员们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宗旨、培养特色以及招生政策,希望通过此次冬令营活动,帮助营员们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华侨大学办学情况以及中国现代化经济发展概况,也让他们提早感受大学生活,为日后升学华大做准备。


    参观学习期间,营员们纷纷向招生工作人员咨询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和入学条件等问题,希望能加入华侨大学,继续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和专业知识,将来为青年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营员表演提线木偶


 

营员参加灯笼制作实践课程学习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