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2018新年音乐舞蹈晚会在厦门校区举行

作者: 学生记者 章浙文 吴炜 图:学生记者 杨宏伟 林芊芊 余靖仪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华侨大学广播台协办的“走进新时代”2018新年音乐舞蹈晚会在厦门校区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演播厅举行。晚会围绕“走进新时代”的主题,并首次将朗诵节目融入新年音乐舞蹈晚会中。


     当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由厦门校区广播台和泉州校区广播台分别带来的朗诵《崭新篇章 壮丽起航》和《2018·梦的声音》,不仅表达着对母校血浓于水的感情,还饱含着华大学子励精图治、怀抱未来的气概。除了朗诵外,音乐方面,有男声独唱《和是我们共唱的歌》、男女二重唱《不忘初心》、女声二重唱《大鱼》等,天籁般的歌声令全场惊叹不已;一首小提琴独奏,一首巴赫双簧管、小提琴协奏曲《BWV1060》,让观众沉醉于音乐的魅力之中。舞蹈方面,藏族舞蹈《天浴》、汉族舞蹈《喜鹊喳喳喳》、蒙古族舞蹈《天堂草原》生动地向观众展现了不同的民族特色,同时也展现了舞者专业的艺术水平;古典舞《纸扇书生》和敦煌舞《胡弦曼丝路》华丽的服装,曼妙的舞姿让观众忍不住为他们喝彩。其中,敦煌舞《胡弦曼丝路》以其华丽的服装、专业的编排、精湛的舞艺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仿佛把观众带到了一个极具异域风情的敦煌,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校党委副书记毕明强、老领导吴承业等嘉宾和厦门校区各学院部分师生一同观看演出。据悉,泉州校区新年音乐会将于2018年1月1日晚在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举行。


    “走进新时代”华侨大学2018新年音乐舞蹈晚会高清大图



敦煌舞《胡弦曼丝路》



藏族舞蹈《天浴》



汉族舞蹈《喜鹊喳喳喳》



朗诵《崭新篇章 壮丽起航》



男女二重唱《不忘初心》



巴赫双簧管、小提琴协奏曲《BWV1060》



晚会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