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启动 华大学子添彩人文集美

作者: 学生记者 王雪 图:学生记者 李美仪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2018“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启动仪式暨“春天畅想”音乐会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举行。众高校师生共同见证人文集美“新畅想”,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和音乐舞蹈学院舞蹈团带来精彩节目。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集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晓春等五位专家应邀出席,并受聘周末音乐会“年度艺术导师”。


    本次启动仪式由集美区宣传部主办、华侨大学等高校宣传部协办,继承2017年音乐会“乐动学村”精神,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为主题,分为“青春旋律”、“学村梦想”、“时代畅想”三板块。


    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经典节目《破浪》拉开音乐会序幕,振奋人心的鼓点燃起全场氛围。会场小雨中回荡鼓声,正展现节目“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风雨兼程”的精髓。启动仪式上,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的维族舞蹈《旋旋旋》呈现青春洋溢之美,舞者扮作在音乐中享受春之生机的维族少女,她们神采飞扬、充满活力,再次引掀起全场高潮。


    据了解,本年度音乐会将持续举办至12月,呈现一系列表演形式丰富、内容多元化、主题多样化的音乐文化活动。主办方称,今年的周末音乐会,将在集美校园内部广泛发动,并增加跨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例如与台湾、南京、闽南高校的联动,通过邀请外地学子前来参与,进一步彰显其独有的学村文化内涵,集美学子的艺术之路将更加丰富多彩。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左二)受聘周末音乐会“年度艺术导师”



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表演《破浪》



音乐舞蹈学院舞蹈团表演维族舞蹈《旋旋旋》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