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承志文艺奖”2018原创文学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宣传部、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承志文艺奖”2018原创文学大赛的通知


各单位: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杰出国务活动家、我校首任校长廖承志诞辰11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校园文艺繁荣发展,鼓励校园原创文学的创作,现面向全校师生及海内外校友举办“承志文艺奖”2018原创文学大赛,并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廖承志诞辰110周年征文特别奖。请各单位广泛组织师生、校友积极参与。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鼓励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有正能量、有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能够“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文学作品。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党委宣传部、图书馆
    协办:校友工作办公室
    承办:初醒文学社
    媒体支持:华侨大学报、华侨大学文化网、华侨大学广播台、新媒体工作室


    三、征文体裁及投稿要求


    (一)征文体裁。1.本次大赛分为小说、散文、诗歌、文学剧本和文艺评论五个组别。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格调积极向上,内容健康;作品原创,文责自负;可为个人或团体创作;篇幅不限。


    2.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廖承志诞辰110周年的征文作品应反映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变革,或展现廖承志为国家、民族和华侨大学作出的重要贡献。


    (二)投稿要求。稿件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20日。大赛设置统一投稿电子邮箱
czwyj_wenxue@sina.cn。请投稿者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原创文学大赛+组别+单位/学院+姓名+联系方式”,以“作者姓名《作品标题》”的形式作为参赛作品文件名,并将参赛作品以附件形式投送到投稿邮箱。


    四、奖项及奖励


    大赛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各组别优秀奖若干名。其中:金奖奖金1500元及荣誉证书;银奖奖金1000元及荣誉证书;铜奖奖金800元及荣誉证书;各组别优秀奖奖金300元及荣誉证书。大赛另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廖承志诞辰110周年征文特别奖,给予奖金及荣誉证书。
获奖作品都将登载于华侨大学文化网“秋中书院”栏目,刊发于《初醒》杂志,部分获奖作品将刊登在华侨大学报“华园文苑”栏目,并通过华侨大学广播台进行播送,同时还将通过媒体支持单位新媒体账号进行发布。




                                                                      党委宣传部  图书馆
                                                                          2018年4月17日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