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暨第11届日本文化展开幕

作者: 周思博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华侨大学第30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暨第11届日本文化展于明德堂拉开序幕。本届“春之声”共分为9大项目、10项赛事:活动开幕式、日本文化展、英日语主持人比赛、英日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英日语情景剧比赛、英日语模拟应聘比赛、英日语影视配音比赛、颁奖典礼等。


    伴随着熟悉而又热烈的阵阵太鼓声,开幕式正式开始。一曲《who says》,激昂的曲调,洋溢着青春气息;温婉的古典舞《红昭愿》,一袭袭红裙惹人注目,尽显曼妙。大屏幕上并播放了“春之声”三十年从无到有、从简到精的回顾视频。


    开幕式后,第11届日本文化展随即展开。惟妙惟肖的女儿节人偶展览,精致而优雅的和服展览及试穿,使嘉宾及在场同学目不暇接。纸网捞金鱼,筷子夹弹珠等趣味游戏也让众人玩得不亦乐乎。美味的鲜制抹茶,写绘马祈福,各类充满日式特色的活动,使师生对日本文化有了更多接触与了解。


    学生处、宣传部、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春之声”系列外语活动创办于1989年,创办之初仅包含英语演讲比赛单一活动,后经不断发展,逐渐增设了英语辩论赛(第8届)、外文歌曲比赛(第10届)、英日语情景剧表演(第11届)、日本文化展(第12届)等。时至今日,“春之声”已发展成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型外语系列赛事。


    三十年来,“春之声”作为外国语学院薪火相传的精品活动,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激发了大学生对外语的学习兴趣,在创新学习方式的同时,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素质,推动了优良学风的建设。



太鼓表演



舞蹈《红昭愿》



日本文化展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