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话剧《花事如期》华大上演

作者: 张许鑫 王光泽 段卿帆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5月7日晚,2018福建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华侨大学专场演出在泉州校区举行。陈嘉庚纪念堂内,满座观众时而屏息凝神、时而笑逐颜开,认真观看福建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带来的这出感情真挚、发人深省的话剧——《花事如期》。


话剧《花事如期》讲述的是女主人公海伦在一夜之间的人生故事。海伦某夜在自己寓所内精心打扮,等待男友前来求婚,等来的却是快递来的“拜拜”与账单。在伤心绝望,想要自杀之时,海伦被快递员青子绊住。两人一夜的情感交流,给双方带来了生活、爱情观念的升华。


舞台上,两位演员你来我往,用饱含情绪的语言与到位的肢体动作向现场观众们展示了这“一夜”间的情感转折与剧情的跌宕起伏。


主演张晓云是第一次到华大演出,演出结束后她激动地表示,“《花事如期》本是一个小剧场的话剧,但老师、同学们的反应完全超乎了我的想象,让我们越演越带劲儿。”听说华大有话剧社,不少同学在尝试编、演话剧,她鼓励道:“话剧并不只有专业人士才可以做,它是属于大众的;此外还有肢体剧、哑剧等,同学们都可以尝试,去培养兴趣。”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真的非常好。”文学院教师苏文健表示,“这个活动使我们能够更多地参与、观看、欣赏艺术节目,提高我们的艺术鉴赏力,同时也提高我们对生活、梦想与现实等等的思考能力。通过艺术教育,能让老师、同学们得到心灵和精神上的熏陶,眼界得到开阔。”


据了解,我校是福建人民艺术剧院高校专场演出的第一站。本场演出导演赵光斌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可以让学生初步接触戏剧,提高学生戏剧素养。“现在大部分高校有关戏剧戏曲的主要是学生社团,学校在这方面的课程设置较少。我认为将话剧带进校园是对学生的一个启蒙,希望能够吸引学生关注了解话剧,培养观看话剧的艺术情操。”




演出现场


(图:学生记者 关海洋)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