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征集评选展示活动 我校获多奖

作者: 黎阳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讴歌新时代、传扬新思想、颂扬新成就、展现新面貌……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迈向新时代”主题征集评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日前公布,我校师生作品共获8奖,学校获得教育系统组织奖。


本次主题征集涵盖对联、剪纸、灯谜、平面公益广告、手机摄影、融媒体六个类别,我校师生作品共获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和4个优秀奖。其中,美术学院老师李诗芸创作的H5作品《新时代的故事》获融媒体类一等奖。


据介绍,《新时代的故事》紧扣十九大的基本精神,讲述了八个新时代的故事。故事将“红色基因”“反腐倡廉”的时代主题,“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隔代情”“生二胎”等国情问题融为一炉,形成系列广告形象。该作品采用轻松活泼的艺术形式,将时代精神与历史价值完美融合,用朗朗上口的浅近诗歌将十九大精神最大可能地传播给大众。


此次活动,我校获奖作品主要集中在平面公益广告。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王林的作品《撸起袖子加油干》获该类别二等奖,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韩先根、杨僖分获三等奖,美术学院老师刘金福、学生陈含薇,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聂振坤、林文华、单鲁斌分获优秀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文联等有关部门共同举办,旨在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福建特色文化,准确生动反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讴歌新时代、传扬新思想、颂扬新成就、展现新面貌、激发新动力、建设新福建。全国26个省(区、市)共计2739个作者(单位)的8040件作品参加征评。



李诗芸获奖作品《新时代的故事》截图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