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科学精神系列讲座第84讲:潘俊仁谈京剧表演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作者: 学生记者 刘昆灵 图:学生记者 王云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67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人文与科学精神系列讲座第84讲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5-102教室开讲,讲座邀请了传统戏曲京昆剧表演艺术者潘俊仁作题为“从京剧表演中谈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潘俊仁特地带来了戏曲表演中的服饰、头饰及练跷功特制的鞋子等,边表演边讲解戏曲表演中每个动作、每个外在行头里蕴藏着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及其所表现出来的美,让师生们领略到了传统戏曲京昆剧表演艺术的独特魅力。


潘俊仁是目前台湾地区唯一京剧男旦表演艺术家,演出足迹遍及北美、中美、西亚、东南亚等地。他现为乾德书画艺术工作室负责人,长期坚持书画艺术创作教学与京剧美学教学推广,目前已演讲逾60场。


讲座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