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泉州站)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 记者 刘沛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0    浏览次数:


“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泉州站)开幕式610日上午在泉州市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同时启动。


本次展览是“架上连环画”首次以学术品牌展的规格进行全国征稿,共征集到参展作品876组、7008件。经过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定专家组的初评和复评,最终有100组、800件作品入选并参加全国巡回展览。绘画体裁丰富多样,艺术内容生动鲜活,以“架上连环画”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呈现了新时期中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面貌。展览将持续展出至621日。


当日下午,本次展览的相关学术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召开。会议邀请沈尧伊、李晨、侯国良、刘智勇、董克诚等多位著名连环画家和专家,围绕“光辉历程、红色经典”主题,就红色连环画佳作赏析、当代架上连环画的发展现状和展望、第六届架上连环画展主题和意义、综合性大学连环画和绘本的人才培养、福建省连环画绘本事业的发展、第六届全国青年美展、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的连环画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作为展览系列活动之一,沈尧伊、李晨、刘智勇三位教授走进华侨大学开展“全国著名画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为广大师生和泉州社会各界人士带来“连环画在新时代的意义和发展”“连环画人才培养”“连环画故事与创作”等主题讲座。


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毕明强,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晨,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来文等出席活动现场并为展览揭幕。


据了解,泉州站巡回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美术学院,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承办。


展览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