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嘉庚讲坛”开讲

作者: 纪开安 蓝海风 彭冰婷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


619日下午,华侨大学“嘉庚讲坛”第1讲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室举行,陈嘉庚纪念馆馆长、集美大学客座教授、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呈为嘉庚学堂全体学员带来题为《陈嘉庚其人其事》的讲座。


陈呈从“陈嘉庚先生其人”“陈嘉庚先生与办学”“陈嘉庚先生与抗战”“陈嘉庚先生与祖国”以及“陈嘉庚精神的继承与光大”五个方面阐释了陈嘉庚先生“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光荣事迹。他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图文并茂的展现方式,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嘉庚学堂学子深入了解了陈嘉庚先生的为人、思想、投资兴学的原因及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希望同学们能学懂弄通陈嘉庚先生务实、谦虚、诚毅的精神。


来自马来西亚的姚育华同学认为,“陈老师的讲座让我收获颇多,不仅让我对陈嘉庚先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为自己是一位华裔留学生而感到骄傲”。来自缅甸的李晓篆同学说,“听了《陈嘉庚其人其事》,虽不能做到身临其境,但亦心潮澎湃,觉得自己更了解陈嘉庚先生,更崇拜陈嘉庚先生,我想我会真正了解嘉庚精神,传承嘉庚精神”。“陈馆长的讲解让我认识到嘉庚先生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他就是我们心目中的伟人,我要以他为榜样,努力学习,感恩祖(籍)国”,李恩惠同学激动地说道。


“嘉庚讲坛”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旨在通过一系列“嘉庚主题”的相关讲座,使嘉庚学堂的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嘉庚精神、学习嘉庚将神、发扬嘉庚精神。“嘉庚讲坛”是继学习交流座谈会、外出实践考察之后,又一重要的感恩教育、人文素养提升平台,将助力于陈嘉庚奖学金获奖学生的成长成才。


陈呈馆长介绍陈嘉庚先生其事

讲座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