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第64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广场舞、合唱)培训班”在华侨大学开班

作者: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21    浏览次数:

       由中央统战部主办,华侨大学、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承办的“文化中国·第64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广场舞、合唱)培训班”日前在华侨大学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开班。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比利时、南非等13个国家的50余名文化社团骨干将在华侨大学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学习。


       培训班开设了包含中华鼓舞、绸山舞、汉族秧歌、荷花龙舞、节庆舞蹈编排、歌唱发声、合唱曲目排练、合唱指挥等十余门实践课程及合唱艺术概论、作品赏析等理论课程,并将组织闽南民俗文化艺术观摩、汉族秧歌鉴赏、广场舞实践和汇报表演活动等。培训班旨在通过对海外华人文化社团负责人进行中华才艺项目培训,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海外华侨华人中华才艺水平,为海外华人提供学习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交流平台。


       中央统战部正处级干部郑皓,中央统战部副处级干部陈英文,华侨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朱琦环等出席开班式。


       郑皓代表主办单位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数年来的工作努力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朱琦环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始终坚持“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积极推广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借助舞蹈、合唱的形式,将中华传统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形式,传播到海内外。她希望学员们借此机会提高才艺技能、广泛结交朋友,将中华才艺技能的种子播撒到海外各地,让中华传统乐舞艺术花开海外,把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据介绍,2013年5月,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落户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基地自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6期“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广场舞、合唱)培训班”,5年来累计培训学员400余人,遍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中坚力量。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