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闭营

作者: 崔丽丽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8月30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协办,中国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的2018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文桥三语学校礼堂举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陈巍、副领事秦为芬出席仪式,华侨大学教师团队,文桥三语学校的创办人江连福、董事长江睿、顾问王天发和社团代表,以及文桥学校师生300多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陈巍在致辞中表示,欣喜地看到“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的参与人员始终不忘“用行动践行文化,用文化传递友情”的初心,克服困难砥砺前行,为中印尼两国的友好交往作出积极贡献。他感谢华侨大学的老师们不远万里来到印尼热心教导,倾囊相授,期望文桥学生学好汉语和中华文化,争当中国印尼经济文化交流的使者。


华侨大学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后增强未来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激情和动力,同时欢迎同学们有机会来中国学习交流,来华侨大学求学深造,并表示华侨大学将继续加强和印尼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支持印尼师生更好地学习中华文化和促进中印尼文化交流。


江睿感谢本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来自华侨大学的老师们带来了中华才艺,带来了中国人民的友谊,给文桥的学生带来了体验和学习中华文化的宝贵机遇。


汇报演出中,文桥学校的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将本次活动中所学习的中国文化以合唱、舞蹈、武术、舞龙、鼓乐和中国画等形式一一展示。本次演出采取了不同艺术形式有机结合的创作理念,其中鼓乐与武术合作的《少年中国》、武术与舞蹈合作的《上善若水》、鼓乐与舞龙合作的《欢天喜地》、舞蹈与绘画合作的《墨舞春秋》等不同风格的“混搭”形式,设计新颖,别具匠心。


在印尼期间,参加2018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的华侨大学教师团队还拜访了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汇报本次活动的教学情况。应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的邀请,华侨大学教师团还参加了于8月28日举行的“总领馆开放日”活动,并献上精彩的中华文化节目表演。


舞蹈《扇花花》

舞龙表演《龙腾九霄》

打击乐表演《鼓动青春》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