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大学生“一带一路”雅居乐营:以“建筑”为媒结情缘

作者: 学生记者 陈宇忻 吴炜 记者 侯斌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2018年海外华裔大学生“一带一路”雅居乐营,9月29日在华侨大学举行结业仪式。来自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近三十名师生与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师生一起,在为期11天的学习与交流中,以“建筑”为媒,结下了深厚的情缘。


   此次雅居乐营活动的学习内容涵盖了湿地与校园生态、马来西亚华侨建筑、美丽厦门与社区营造、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等相关专业知识。两国学子在“中马大学生国际建筑工作坊”中共同学习制作木工制品,考察海丝古城泉州、厦门鼓浪屿、福建南靖土楼等;共同在中秋佳节体验闽南特色“博饼”,参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演讲比赛等活动。


   结业仪式上,马来西亚的学员代表们分六组依次上台展示。他们通过自己拍摄的照片,介绍了对闽南建筑的认识;通过展示“中马大学生国际建筑工作坊”共同制作的木工作品,结合精心剪辑的视频,生动有趣地分享了自己的交流成果和心得体会。


   拉曼大学的华裔青年陈康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分享此次华侨大学之行时,他动情地说,“这次在华侨大学的学习经历令我难忘,既深刻感受了‘一带一路’的魅力,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来中国学习的机会,与这里的伙伴们共同研讨,一起成长。”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介绍,此次雅居乐营活动是华侨大学积极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体现。在这次活动中,中马大学生团结协作,齐心聚力,展示了青春风采。


   2018年海外华裔大学生“一带一路”雅居乐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广东省雅居乐公益基金会资助,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以共论共赏建筑文化为契机,旨在增进文化认同,加深不同国家和地区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青少年的友谊。



副校长刘塨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营员分享交流成果与心得体会



作品展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