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00余名境外新生共做月饼庆中秋

作者: 记者 张为健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我校泉州校区西苑餐厅内洋溢着过节的喜庆气氛,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缅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2018级境外生欢聚一堂,亲手制作月饼,欢庆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豆沙馅、芋泥馅、红糖馅……活动现场,同学们8人围成一桌,将桌上各种各样的月饼馅料包入饼皮中,搓成圆状,随后用模具压成漂亮的模样,一个简单的月饼便成型了。


   就读大一的台湾学生施明志表示,“从小都在台湾过中秋,家人朋友们聚在一起烤肉、放灯、许愿。虽然今年不能够跟亲人在一起共度佳节,但可以和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同学做月饼、赏明月,相信会是求学路上很特别的回忆。”


   “今天的活动很好,不仅让我第一次动手制作月饼,也更加了解到传统节日的意义。”对来自摩洛哥的学生严晟荣而言,来中国读书的第一个中秋,是和家乡外公外婆共度的好时光。“父母常年在外拼搏事业,小学以前我一直跟着外公外婆生活,直到初中后才到摩洛哥,今年终于又可以回家乡过节了。”


   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是学校第一次大规模组织境外学生集中做月饼。通过做月饼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还可以让新入学的境外生们更好地认识、感受中华文化,增加其民族归属感和自豪感。


   据悉,当天制作完成的月饼将由学校食堂统一烘焙,待月饼烤制后,学生们将领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



同学们制作月饼



同学们展示提前烘焙好的月饼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