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教育大讲堂首讲开讲

作者: 李守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华侨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大讲堂第一讲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开讲。来自中国香港的咏春拳第三代传承人叶港超,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作家、叶港超先生的同门师妹朱沐应邀为我校部分师生做“传承文化,问道咏春”的咏春拳文化讲座。


   讲座中,叶港超和朱沐以咏春之史为切入点,共同讲授了叶家咏春拳的传承故事,“咏春”之名的由来,以及咏春拳法的核心理念——以柔制刚。叶港超并现场教学,以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咏春拳之要点,如短距离发力、“中线理论”等;叶港超还分享了练习咏春功夫的核心 “放松”二字,并演示“小念头”,强调使用正确的观念、意识及思维方式。


   据悉,文化素质教育大讲堂是我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下的主要活动之一,基地自2006年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实践,形成了一些特色和经验。此次文化素质教育大讲堂的开课,旨在丰富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途径和方式,加强优秀文化传承,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修养。



叶港超先生现场演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