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华侨大学开展

作者: 记者 刘沛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改革开放40年,海外的华侨华人同胞是时候回到祖(籍)国、回到家乡来看看了。”来自马来西亚的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林子勇在观展时说道。

 

1227日上午,“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华侨大学洪祖杭大楼一层开展,许多像林子勇一样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学生陆续前来,认真观看每一幅记载着海外侨胞开拓、奉献故事的图片。

 

图片展分“改革开放勇为人先”“情系桑梓大爱无疆”“文化使者薪火传扬”“友谊桥梁沟通中外”四大部分,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以及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的经典瞬间。此前,该图片展已在德国、意大利、菲律宾等国家以及我国的北京、澳门、浙江杭州、福建福州等地展出。

 

作为华侨高等学府,华侨大学的海内外校董、校友和广大师生也参与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来,校党委宣传部协调学生处、校友办等单位,特别策划了6个版面,通过境外校董捐助支持华侨高等教育,境外校友组织及校友推动祖(籍)国与当地社会开展经济、教育、文化交流,以及港澳台侨学生开展“百村千人行”“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足迹”研习营等活动,展现华侨大学与改革开放伟大进程的密切联系。

 

 

“观看展览,让我了解到很多关于华侨华人的故事。”来自斐济的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王勃竣在看到关于广大华侨华人参与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捐赠与救援,为中外友谊牵线搭桥等内容的图片展示后表示,“这些事迹让我感触很深,也对祖国与华侨华人的纽带联系有了更深的认识。”

 

展览上,林子勇在著名的马来西亚企业家郭鹤年先生的一组照片前驻足良久。“郭鹤年先生对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他表示,马来西亚华人现在从小就开始接受华文教育,“相比从前,如今的学习条件是很值得珍惜的。”

 

“我的祖籍在福建永春,希望今后有机会回到家乡寻根,多走走看看。”观展结束后,林子勇笑着说。

 

据了解,图片展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承办,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华侨大学协办。泉州校区展览将持续到201913日,随后将在厦门校区继续展出。

 

 

展览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