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传统工艺学生作品展展出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

    由学生处与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传统工艺学生作品展”近日在金川活动中心一楼展厅展览,共展出作品近百件,包含了传统工艺中的“蓝染工艺”与“剪纸工艺”。


    此次展出的作品由来自美术学院的50名境内外学生历时两个月共同完成,是传统工艺面向新时代继承创新,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课堂内,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剪纸“和”蓝染”这两门传统手工艺的发展历程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课堂外,多位民间艺人与同学们分享了传统手工艺在民间的存在形式和制作技艺。


    同学们在研讨中产生智慧火花,在团队协作中加深友谊,从临摹开始,尝试着模仿传统的样式制作东西,到渐渐能够结合个人特点和兴趣进行探索,在传统基础上有所创新。来自香港的程思龙在完成自己的蓝染作品后,感慨道:“经历过无数时间,众布因你皆染为图。”来自马来西亚的吴靖源说,“第一次接触剪纸,学了关于剪纸的技巧、花样,从设计图样到剪出成品,都是需要耐心与灵巧的手,我也很享受剪的过程中慢慢到成品呈现的体验。”




部分展览作品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