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境内外师生共享温馨年夜饭

作者: 记者 张为健 孙虹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3    浏览次数:

   宝鼎藏珍、团团圆圆、华园春色、锦绣前程……一张红纸上密密麻麻地写着十几道菜,这是我校为留校过年的境内外师生准备的年夜饭菜单。


   2月3日晚,泉州校区南苑餐厅、厦门校区紫荆苑第二餐厅内张灯结彩、红红火火,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吴季怀、刘塨、刘斌、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老领导施玉山、李冀闽、郭亨群、朱琦环,校董邱建新,以及来自菲律宾、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66名境内外生在两校区共享年夜饭、欢喜过大年。这样温情的“年夜饭”已连续举办了30多年,成了华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分别致辞,他们表示,2018年是学校奋力发展的一年,学校在各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标志着学校在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新的一年,他们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与学校同行同向,携手谱写华侨大学新的篇章。


   在年夜饭现场,食堂的前厅和后厨早早地就忙活了起来,负责年夜饭的厨师们忙碌并乐呵,“华大的留学生很多,更要让他们感受一下真正的中国年味!”


   来自缅甸的肖志春是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一学生,今年20岁的他在华大度过人生中第一个没有回家的新春佳节。肖志春告诉记者,他居住在缅甸北部地区的掸邦,与中国接壤,在家也会团圆过春节。“今年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非常想念他们,但是在学校有老师的关怀、同学的陪伴,相信我不会孤单。”


   “欢聚一堂”的潮汕烧腊拼盘、“团团圆圆”的东北水饺、“红红火火”的泉州肉夹包……每一道菜上桌后,肖志春总是先拿起手机拍照,发给家人们。他笑着说,“以前过年很爱吃家里做的鸡肉稀饭,很想念那个味道,但是今天这样一起热热闹闹吃年夜饭的感觉也特别好。”


   “这已经是我连续第4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年夜饭。”印尼学生王豪杰说,每一年氛围都很好,很热闹。对于大四的他来说,年夜饭或将是大学生活中最为难忘的一段经历。


   年夜饭上,校领导还向在场学生派发了“压岁钱”。接过象征红红火火的红包,学生们纷纷拍照上传,与家人朋友们分享节日的喜悦,在佳肴飘香、欢声笑语中传递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留校过年的师生举杯迎新春



留校过年的师生在学校食堂共享年夜饭(林奕琪/摄)



关一凡为学生们派发压岁钱



徐西鹏为学生们派发压岁钱(林奕琪/摄)



接过象征红红火火的红包,学生们集体拍照(林奕琪/摄)



迎新年晚宴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