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在台开幕

作者: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布时间:2015-05-01    浏览次数:

 

本报讯 429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开幕。来自湖南、福建、吉林、江苏、广东、北京等省市的百余家文创企业参加展览,湖南以主宾省身份集40家文创企业、近400件参展作品亮相本届展会。中华文化联谊会顾问杨志今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届文创会以城市即展场、展场即生活为主题,突出文化创意与现代优质生活的有机结合,注重文化创意设计与工业生产、营销、渠道的跨界对接。湖南主宾省展馆面积达1200平方米,围绕魅力潇湘、创意湖南的主题全面展示潇湘风情。

展会现场,近400件展品分为织绣之美”“雕琢之奇”“瓷茶之韵”“剪绘之秀”“动漫之炫五大板块集中展示,湘绣、土家织锦、长沙窑、醴陵瓷、梅山剪纸、菊花石雕、岳州扇、宝庆竹刻等湖湘名品悉数登场,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

展会期间,湖南团组还将举办湘潭昭山示范区、湖南陶瓷、湖南动漫等4场专题推介会,邀请台湾岛内知名文创企业到场交流、对接,为湘台两地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此次赴台参展的近400件展品除在实体展馆展示外,还将在网上展馆进行发布和销售。(张 英)

转自:http://epaper.ccdy.cn/html/2015-05/01/content_152448.htm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