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将出版重点文艺类出版物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发布时间:2015-05-25    浏览次数:

    记者从4月2日举行的2014年度中国文联出版报刊业改革发展总结表彰暨2015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年中国文联各出版报刊单位将积极利用纪念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重大契机,组织出版重点文艺类出版物。同时, 2015年中国文联出版报刊业改革发展工作还包括: 9个全国文艺家协会主办的13家非时政类报刊将按照统一部署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和事业编制核销、办理工商注册、办理税收优惠等后续工作;中国电影出版社、中国摄影出版社将启动公司制改造工作,中国文联出版社和即将完成转企的法人报刊单位,也将尽快研究制定公司化改造方案,已经挂牌成立的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将进一步理顺与所属子企业的资产关系;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力争今年年底挂牌,中国文联出版社等4家出版企业将加快推进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国有资本预算金资助的12个项目的实施工作;下半年和明年年初,中国文联将依托全国刊博会和北京图书订货会等平台,集中展示文联出版报刊业精品图书报刊建设的成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推进文联直接管理的出版企业负责人薪酬体制改革,等等。

  会上,中国摄影出版社、《曲艺》杂志社、中国书法报社获先进单位;赵迎新、宋洪发、王登科、张静、陈若伟、李瑾、黎旭欢、李丽丽获先进个人。中国文联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中国文联出版社学术分社、中国电影出版社《中国电影人口述历史》项目组、中国电影出版社《于敏文集》项目组、中国电影出版社《环球银幕》新媒体改造工程项目组、 《美术》杂志社《时代画卷》项目组、 《舞蹈》杂志社中国秧歌节活动组、 《民间文化论坛》编辑部《中国唐卡文化档案》项目组、 《中国摄影》杂志社参展第二届全国刊博会工作组、 《大众摄影》杂志社《光影写真》项目组、中国摄影报社《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项目组、中国摄影出版社《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影像志》项目组、中国摄影出版社《中国影像史》项目组、中国摄影出版社数字化转型升级项目组、 《中国书法》杂志社编审中心、书法出版社综合办公室、 《杂技与魔术》杂志社维权服务小组、 《当代电视》杂志社《电视剧创新智库》项目组等18个项目(活动)团队受到表彰。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出版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联出版业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前光为获奖代表颁奖。

  李前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国文联出版报刊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如何做好2015年文联出版报刊业改革发展工作提出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对文艺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按照既定改革发展目标,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加强领导,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李前光表示,中国文联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出版报刊业,努力为改革发展争取资金,搭建平台。各协会分党组和出版报刊单位领导班子要发挥各自优势,千方百计争取资源,不断加大投入规模,努力为出版报刊业创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文联出版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