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周恩来纪念网”在北京正式上线开通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

 

   

 

 

    为缅怀周恩来同志丰功伟绩,建设学习研究周恩来同志思想内涵和精神品质的开放平台,迎接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周恩来纪念网”(zhouenlai.people.cn)3月3日在北京正式上线开通。

 

  开通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燕文,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主任王均伟,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刘荣刚,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江苏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杨力群,以及周恩来同志亲属周秉宜、周秉和等一起出席了开通仪式。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作为主办方在仪式上致辞。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主任王均伟及周恩来同志亲属代表发言。

 

  周恩来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和精神楷模。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周恩来同志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在中国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周恩来同志是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楷模,我们要坚持学习他的崇高风范、高尚品德和伟大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品行锻炼,弘扬良好作风,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周恩来纪念网”以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专业权威、互动性强为建设标准,开设了“追思缅怀”“光辉一生”“丰功伟绩”“全党楷模”“总理故乡”六大板块,包括“情系人民”“严于律己”“光明磊落”“高风亮节”“风采机智”“家风家规”“伉俪情深”“大事年表”“著作”“影视”“各地纪念”“纪念场馆”,以及政治、军事、外交、经济、统战、科教等38个子栏目,并设有“人民心中的周恩来”“追思献花”等互动栏目。

 

  出席网站开通仪式的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主任王均伟表示,“周恩来纪念网”不仅为我们追忆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提供了一个平台,更有助于广大的读者,特别是年轻人,借助新媒体更好地了解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一生,更好地学习、继承总理的崇高精神和品德风范。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表示,在人民网上建立“周恩来纪念网”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打开一个缅怀周恩来总理的新窗口,为全世界人民搭建一个熟知淮安、走进淮安的新渠道。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开通仪式上介绍,“周恩来纪念网”实现了PC端与手机端双平台互通浏览,将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3D虚拟技术、微博、微信、H5等多种传播方式面向公众,力求全面展示周恩来总理的光辉、精彩一生,系统展现周恩来总理的思想品格,同时全方位报道社会各界的缅怀纪念活动,并为党员干部和广大网民开通追思、怀念、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多媒体互动平台。

 

  “‘周恩来纪念网’的开通将成为宣传、学习、传承、研究周恩来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实事、好事。作为周恩来的亲属,我们将为网站的维护和充实,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周恩来的侄子周秉和现场表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