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中国当代文学作品将首次批量走进英语世界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

    蒋子龙、史铁生等多位中国作家的9部作品将在英国出版,这是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首次批量走进英语世界。

 

  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16日在第46届伦敦书展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书展期间与英国查思(亚洲)出版公司签署了9本中国当代文学作品的出版合约。这9部作品分别是李兰妮的《旷野无人》、杨志军的《藏獒》、蒋子龙的《农民帝国》、刘心武的《钟鼓楼》、宗璞的《南渡记》和《东藏记》、史铁生的《我的丁一之旅》、李国文的《冬天里的春天》和马平来的《满树榆钱儿》。

 

  她说,得益于国家从战略层面对中国文学走出去的重视,人民文学出版社在版权贸易方面始终坚持商业出版模式,书籍年输出品种从2009年的8种增长为去年的40余种,输出地区也由亚洲拓展到全球。

 

  世界知名的伦敦书展是版权贸易集中交易、出版商聚会沟通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纯文学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随着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中国纯文学越来越受到外界关注。

 

  为此,人民文学出版社从中国老中青几代作家的新作中挑选了多部精品,作为本届书展期间的重点推介书目,其中包括张炜的《独药师》、路内的《慈悲》、曹乃谦的《同声四调》和张悦然的《茧》等。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