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2018年度阅读榜单”公布 经典书籍仍受欢迎

作者: 记者 上官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

 

21日,亚马逊中国在北京举办“挚爱阅读——2018亚马逊年度阅读盛典”,发布基于亚马逊阅读数据产生的“2018年度阅读榜单”,“40年·25部影响力外译作品”书单亦同期揭晓。

 

本次盛典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根据亚马逊中国2018年纸质图书和Kindle电子书的销售数据,《原则》一举斩获2018亚马逊中国年度纸质书畅销榜、纸质书新书榜和Kindle付费电子书新书榜三料冠军;《月亮与六便士》夺得Kindle年度付费电子书畅销榜及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简称KU)年度借阅书榜的榜首。

  同时,《毅力:如何培养自律的习惯(漫画版)》是2018年度阅读完成率最高的Kindle电子书;而在作家榜中,东野圭吾继续蝉联年度纸质图书和Kindle付费电子书两个作家榜的榜首。

 主办方供图

  此外,为了表彰在引进和出版国外优秀作品方面具有显著贡献的出版社,同时鼓励作家创作,亚马逊中国还分别颁发了“2018亚马逊中国文化交流杰出贡献出版机构”和“2018亚马逊中国年度新锐作家”两项年度大奖。

  为记录和呈现中国读者的阅读特点,自2004年进入中国起,亚马逊在每年年底发布年度阅读榜单,目前已经连续14年发布纸质图书榜、连续6年发布Kindle电子书榜。

 

主办方供图

  亚马逊中国数据显示,在2018年,读者对经管类书籍的关注度明显提升;碎片化时代催生了《半小时漫画世界史》、《镖人》等系列漫画类书籍的畅销;经典书籍在2018年继续深受读者欢迎。

  据悉,亚马逊中国还发布了多种维度的阅读城市榜。其中,从图书(包括纸书和电子书)销售总量看,北京、上海和广州是购书最多的三个城市;深圳、乌鲁木齐、东莞是人均购买Kindle付费电子书数量最高的三个城市,合肥、吉安、三明的人均借阅量最高。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