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书】科幻诗人巨作——《流浪地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

 

 

作者: 刘慈欣

出版社: 天海文化

出版年: 2003-1-1

定价: 19.90元

装帧: 平装

ISBN: 9789867689122

 

 

内容简介

 

科学家们发现太阳将膨胀为一颗巨大红星,期间地球表面上的一切将毁灭殆尽,于是他们计划建造能将地球发射到其他星球的巨大引擎,以保证人类长远生存。

庞大的地球逃脱计划开始实施。

与此同时,一件又一件曾经无比熟悉的事物从人类身边消失,疑惑和猜忌在人类当中引发叛乱之火,道德和伦理不复存在。

在太阳灭亡的瞬间,一切都平息了,每个人怀揣着恐惧和希望踏上漫长的流浪之旅……

 

作者简介

 

 

 

 

刘慈欣,大陆新生代科幻的主要代表作家,中国科普作协会员,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发表科幻作品,曾于1999年至2006年连续8年获得科幻小说银河奖。作品因宏伟大气、想像绚丽而获得广泛赞誉。他的科幻小说成功地将极端的空灵和厚重的现实结合起来,同时注重表现科学的内涵和美感,努力创造出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幻文学样式。

 

刘慈欣还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领军人物,其作品场面宏大,描写细腻,富有人文情怀。代表作《三体》被誉为迄今为止中国当代杰出的科幻小说,并荣获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长篇小说奖,为亚洲首次获奖。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