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书法家协会主席方志勇向我校捐赠书法作品 受聘兼职教授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方志勇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向学校捐赠大型书法作品《陋室铭》等。

    敦聘暨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举行,校长贾益民为方志勇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校党委副书记朱琦环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欢迎方志勇加盟华侨大学。

    “我现在内心既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加入了华侨大学这个大家庭,而担心的是自己的水平有限。”方志勇接过聘书后表示,今后一定尽己所能,将学习书法的经验同大家分享,同大家一起进步。

    方志勇,现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是我国书法艺术界造诣深厚、独树一帜的著名书法家。他的书法作品浑朴自然、跌宕有致,虚实相生,画意特浓,多次入选全国性书法展,并广为海内外公私机构收藏。方志勇还长期致力于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书法艺术等方面的交流,在密切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此次方志勇捐赠的大型书法作品《陋室铭》,长5.3米,宽2.2米,学校将把其挂于郑年锦图书馆馆内,供全校师生欣赏、学习。

方志勇向学校捐赠大型书法作品《陋室铭》 

贾益民为方志勇颁发聘书

师生欣赏方志勇捐赠的大型书法作品《陋室铭》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