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菲律宾营闭营

作者: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5-05-11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5月8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华侨大学、菲律宾陈延奎基金会和菲律宾华教中心联合承办,菲律宾侨中学院和菲律宾亚典耀圣心学院协办的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菲律宾马尼拉营、宿务营分别在菲律宾侨中学院总校大礼堂和菲律宾亚典耀圣心学院剧场举行闭营式。菲律宾华文教育中心常务副主席黄端铭出席闭营式。

    黄端铭在致辞中代表菲律宾华文教育中心感谢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华侨大学,并对此次华侨大学教师团队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与支持。他表示,此次活动为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了解和认识中华文化构建了桥梁。营员代表施雅琪在讲话中感谢这三周来陪伴自己的老师们,让她收获了很多东西,并且能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愉快假期。

    马尼拉营闭营式汇报演出以群舞《牧场小乖乖》开场,天真浪漫迎来满堂喝彩,武术《闻鸡起舞》活力四射、散发蓬勃朝气,充满童真童趣的朗诵、合唱《童年•虫儿飞》,气势喧天的武术《少林擒拿》动人心魄,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而后美丽的《孔雀舞》给人一份安宁与寂静,合唱《黄鹂鸟》仿佛理想像鸟儿在歌唱,武术《少年当自强》振奋人心,还有青春浪漫的合唱《对面女孩看过来》,节目最后以歌颂青春,回首追忆的群舞《青春纪念册》画上句号。

    宿务营闭营式以“中国传统文化和爱”为主题的闭幕式演出拉开帷幕。开场节目中极具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点燃了现场气氛,舞龙的心形造型与五星造型赢得台下家长和学生的叫好声一片。接下来的京剧节目《说唱脸谱》、剪纸主题的时装秀《中国风》、婀娜多姿的藏族舞蹈《吉祥颂》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气息。紧接着,在一段母亲节特制视频之后,以“爱”为核心的下半场节目开启。舞蹈《小星星》、大合唱中国经典童谣《世上只有妈妈好》、可爱动人的音乐剧《小兔子乖乖》及舞蹈《古诗串烧》等一系列节目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深深的爱意。随后,歌曲串烧《相亲相爱》、大合唱《送别》、舞蹈《小苹果》,再次将现场气氛拉至最高点。最后,配合手语的全体大合唱《朋友》、《感恩的心》为整个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此次菲律宾大乐园活动中,华侨大学教师团队为营员们开设了汉语课、舞龙舞狮课、民族舞蹈课、音乐课、茶艺课、手工课、国画书法课等中华文化课程,为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带来了一次体验深刻的中华文化盛宴。今年又一新亮点便是结合母亲节增添亲子活动—包饺子课程,邀请家长参与和营员们一起体验包饺子的快乐,品尝中华美食的同时也增进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感情。此次活动得到校方与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均认为这样的活动能拓宽学生视野,并拥有一个充实而又富有意义的假期。 

宿务营开场舞狮

宿务营《京剧脸谱》 

宿务营舞龙《中华文化快乐相伴》 

小营员品尝中华美食饺子

马尼拉营《孔雀舞》 

马尼拉营武术《少林擒拿》 

马尼拉营集体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