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根在中国”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中原文化团)正式开营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5-02-04    浏览次数:

    2月3日,华侨大学“根在中国”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生冬令营(中原文化团)正式开营,首站到达西安,来自马来西亚、缅甸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40名学生,将开启为期7天的中原文化之旅,切身感受中原文化的魅力。

    当天下午,营员们走访了建于明代、现我国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古城墙——明城墙,游览了西安市中心标志——钟鼓楼广场,感受了最具西北特色的仿古一条街——穆斯林小吃步行街。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营员们将走访参观黄帝陵、大雁塔广场、陕西历史博物馆、半坡村遗址博物馆、西岳华山、龙门石窟、嵩山少林寺等极具中原文化特征的景点。通过走访参加,进一步增强营员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据悉,此次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共有两条路线,另一条路线为东北文化路线。为做好本次冬令营相关工作,学生处从2014年12月就启动组织报名工作,按择优录取原则筛选参团学生。最终共有80余名优秀境外学生入围参加冬令营。

营员们在西安市的明城墙上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