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曼谷营”闭营

作者: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5-04-07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华侨大学、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联合承办,泰国东方文化书院协办的“2015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曼谷营”闭营仪式在泰国东方文化书院举行。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周高宇,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华侨大学校董罗宗正伉俪,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副主席陈年,泰国东方文化书院院长何韵等出席闭营仪式,并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张东浩在致辞中表示大使馆对此次活动十分支持,希望大乐园越办越好。他认为此次闭营式汇报演出上的民族舞表演出彩,很好地体现了中华文化大乐园“弘扬中华文化,加深中泰友谊”的美好期冀。

    周高宇表示,近年来中华文化大乐园的招生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华侨大学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各位来自中国的老师们明年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何韵代表东方文化书院师生和学生家长向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华侨大学、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表示感谢,肯定了全体教师耐心细致、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

    闭营式汇报演出以高级班的舞蹈《小苹果》开场,朗诵《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字正腔圆,形式新颖、妙趣横生的杯子歌《龙的传人》、舞台剧《快乐的一天》十分吸引眼球,还有饱含浓郁的中国民族风情的新疆舞蹈《欢乐的节日》、精彩绝伦的古筝表演《彝族舞曲》、武术《承仁》,令在场嘉宾和家长们眼前一亮。节目最后以全体营员演绎的歌曲串烧《甜蜜蜜》、《让我们荡起双桨》、《在那高山岗上》画上句号。

    营员们称,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曼谷营”活动期间,他们在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课程中轻松愉快地学习,不仅中文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中国的感情和认知也得到了增强和提升。协办学校和家长们均希望来年能在曼谷再次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

与会嘉宾与全体营员合影

古筝表演《彝族舞曲》

舞台剧《快乐的一天》

新疆舞蹈《欢乐的节日》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