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两校区境外生泼水节欢乐上演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18    浏览次数:

    人们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水枪、脸盆、装满水的气球见人就泼,不管认不认识的碰上了就是一盆水劈头盖脸浇下去,更有巨大的水管不时进行全方位“人工降雨”。巨大的欢呼声、歌声、尖叫声响成一片,这便是华侨大学一年一度的泼水节的活动现场。

    4月18日,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华侨及留学生联络部与缅甸、老挝、泰国同学会联合承办的东南亚佛历新年泼水节分别在泉州校区7号篮球场、厦门校区灯光篮球场举行。

    在泉州校区,以“全城水恋,狂欢盛夏”为主题的泼水节活动以马来西亚同学会节令鼓队的二十四节令鼓表演拉开序幕,现场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等7个国家的佳丽进行T台走秀和个人才艺表演。在泼水节前进行选美比赛是泰国的民俗,境外生们把这一习俗也搬到了华大校园。最终,经过观众选投和嘉宾评选,泰国学生许彩秀、缅甸学生沙金亮并列冠军,这也是历年泼水节选美比赛第一次出现并列冠军。

    在厦门校区,一支长长的巡游队伍引得无数人驻足。领头的四人抬着一尊释迦摩尼佛像,后面紧跟着穿着艳丽民族服饰的泰国姑娘,还有东南亚各国留学生们脸上抹着五彩的水粉,敲锣打鼓,唱着歌,拍着手,边跳边走。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沐佛礼节和东南亚当地特色节目表演。

    华文学院的泰国留学生杨家忆和朋友们正忙着把面粉和一种泰国的果汁混合在一起,涂在脸上,这已经是她在华大参加的第三次泼水节活动了。她介绍说,“以往泰国学生都是单独在龙舟池校区举办活动,今年是第一次和缅甸、老挝、柬埔寨的同学们一起,很热闹,很开心。”

    华侨及留学生联络部部长、工商管理学院12级同学赵德锁是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告诉记者,此活动准备了半个月的时间,主要由马来西亚、缅甸、老挝、泰国四国同学策划宣传布置,期间也得到了许多境内生的帮助。“今天看到活动如此成功,特别开心。”

    据了解,每年公历4月13至15日是东南亚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家的佛历新年。这是一个代表新旧交替的节日,意在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从2004年开始,华侨大学每年都会为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学生举办泼水节,越来越多的境内学生也在活动中逐渐了解并参与进来。

马来西亚同学带来的二十四节令鼓表演(泉州校区)

为泼水节选美比赛冠军颁奖(泉州校区)

东南亚各国留学生边跳边唱进行庆祝(厦门校区)

沐佛礼节(厦门校区)

泉州校区泼水节现场

厦门校区泼水节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