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盟普吉泰华学校代表团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25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泰国普吉乐善局主席、东盟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率团访问我校,意在进一步探讨两校间合作事宜。校长贾益民、副校长曾路在厦门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邢福扬表示,此行意在感谢华侨大学近年来对东盟普吉泰华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并探讨双方如何进一步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东盟普吉泰华学校校长陈苏南介绍了该校的招生生源、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以及华文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贾益民称赞东盟普吉泰华学校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华侨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校的发展,共同为泰国乃至东盟各国的华文教育、为海外华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华文教育处、华文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东盟普吉泰华学校由我校与泰国普吉泰华学校在普吉岛合作设立,该校的建筑设计方案,由我校建筑学院的专家设计完成。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该校拟建成国际化华文教育示范高中,成为泰国南部重要的华文教育基地,一方面将专门培养有意赴中国深造的高中学生,另一方面将为泰国本土培养高级汉语人才,升入泰国国内大学。同时,该校也将成为我校在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重要基地。我校将依托该基地开展海外招生宣传、夏令营、师资培训、教学实习等方面工作。

    据了解,2010年11月,华侨大学与普吉泰华学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2011年5月,东盟普吉泰华学校举行奠基仪式,2013年年底新校舍竣工落成,2014年新校舍已正式投入使用。

贾益民与邢福扬会谈

会见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