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昆明境外研究生班学员获颁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完美奖学金

作者: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

    我校华文学院2014级华语与华文教育专业昆明境外研究生班的15名境外研究生近日获颁13.2万元奖学金。该奖学金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携手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赞助。

    “海外华文师资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完美奖学金”颁发仪式24日在昆明华文学校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昆明华文学校副校长金海、我校华文学院副院长李善邦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仪式上,李晓梅向获得奖学金的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各位老师在学习中储备系统的华文教育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成为各国华文教育领域的骨干力量。

    金海表示,昆明境外研究生班为促进华文教育向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方向迈进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将所学所见运用于华教,回馈于华教。

    境外研究生代表范氏方莲代表获奖研究生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完美(中国)公司及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昆明华文学校给予的帮助,承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帮助过自己的各界人士。

    仪式后,李晓梅、李善邦还与2014级昆明境外研究生班学员举行了座谈会。

    自2013年华侨大学与昆明华文学校合作举办华侨大学昆明教学部以来,该教学部已招收两批硕士研究生。昆明海外研究生班专门针对海外,以适应缅甸、越南、泰国的经济文化发展,践行华侨大学办学宗旨,满足当地对高层次华文师资的需求。研究生班采用非脱产密集型授课方式,上课地点设于昆明华文学校,最大程度地为东南亚各国在职华文教师提供学业资助和便利。3年来,共招收68名学员,获得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提供的奖学金共计46.7万元。

奖学金颁发仪式

座谈会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