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赴日本东京演出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07    浏览次数:

    5月6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来到日本首都东京,为当地华裔及非华裔青少年朋友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多彩的演出,反响十分热烈。

  晚上6时许,日本东京有乐町朝日会场里座无虚席,来自中国大陆的20位青少年学生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华才艺表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司长雷振刚等与全场数百位中日两国的观众共同欣赏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郭燕致辞,她称,“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增进海外青少年对中华文化认知的重要平台,相信演出能展现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推动海内外青少年的交流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

    雷振刚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举世瞩目,世人在关注中国经济的同时,也关注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为了让海外侨胞能更深切地了解民族语言民族文化的魅力,中国国务院侨办举办了寻根之旅、中华文化大赛、中华文化大乐园等品牌活动,并组成了本次交流团,诠释富有中华元素的才艺表演,让华裔青少年们更好地体验和喜爱中华文化。

    当晚,演员们表演了10余个节目:其中,8岁小演员田珈萱表演了豫剧《穆桂英挂帅》,登封市少林寺拳法学校的功夫小子们带来了武术《武魂》,还有荡气回肠的打击乐表演《楚河汉界》以及充满神秘色彩的中国民间绝技川剧《变脸》等。

    演出中,现场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演出结束时,他们纷纷上台与小演员们合影。“太棒了,太精彩了”,来自天津、现居住在东京的田璐已经来日本17年了,今晚她特意带自己的女儿来观看演出,她告诉记者,因为常年居住在日本,孩子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并不多,“这样的晚会让她有了了解中华文化的好机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演出。”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推出的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由20位年龄在5至20岁的中国优秀才艺学生组成。

    据悉,除了在东京的演出,该团还将赴日本横滨、神户,韩国济州岛举行三场表演,并访问“中华文化大乐园”营地及当地华校,用才艺展演的形式搭建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增进中外青少年之间的友好情谊。

郭燕致辞

雷振刚致辞

豫剧《穆桂英挂帅》

杂技《晃管》

情景剧《游子吟》

舞蹈《剪纸姑娘》

演出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