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在英国首演

作者:    来源: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   发布时间:2016-09-18    浏览次数: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欧洲时报协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9月16日晚在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英国伦敦Hackney Empire剧场举行首场演出。

 

    当天晚上,Hackney Empire剧场1300个座位,座无虚席,交流团由22位7至20岁的中国优秀才艺学生组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卢海田、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MBE、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常务副社长钟诚等嘉宾,与1300余名华侨华人、青少年朋友们及英国当地观众一同观看演出,“零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卢海田在演出前致辞。他表示,世人关注中国改革开放、经济稳定的同时,也特别关注中华民族文化,包括旅英侨胞在内的世界各地侨胞,也更加眷恋中华民族的文化,重视子女的民族语言和文化传承。他鼓励青少年朋友们应抓住机遇,努力学习中文,做好中英两国的友好使者。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海生代表才艺团发表致辞。马海生还邀请观看演出的朋友们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邀请他们到华侨大学参观访问,相互交流。

 

    当晚的演出中,青少年民乐高手黄雨、中国超人气“小公主”汪韵乐表演的二胡、古筝合奏《茉莉花》悠扬婉转;戏曲“神童”李沛泽、田珈萱的中国传统戏曲表演,展现不凡功力;川剧变脸才俊李沐阳,九层晃管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者、杂技青少年高手刘敬雷,以及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的六位舞蹈专业学生,用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众多来自伦敦及周边地区的华侨华人带着孩子赶来观看,纷纷赞叹演出精彩,有些观众有感而发,偷偷抹泪,令人感动。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一拥而上,争相与喜爱的小演员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去。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总会长单声博士说:“这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启发旅英华人华侨的孩子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我感到很激动。我们的孩子很聪明,也很勤奋,我喜欢京剧,我知道他们今天的表演是要不断练习才能换来的,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的未来。”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办继“中国寻根之旅”活动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我校已连续四年承办“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活动。随后几天,才艺团将赴英国曼彻斯特、德国法兰克福演出。

 

 

舞蹈《鸽子花开的时候》

 

 

黄梅戏《打猪草》选段“对花”

 

 

 川剧《变脸》

 

 

敦煌舞《胡弦曼丝路》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