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福建•厦门营)开营

作者: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

    10月11日,2016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福建•厦门营)开营式在厦门陈嘉庚纪念馆举行。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厦门市侨联主席王德贤,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泰国集美校友会副会长潘丞仲,厦门市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林太原,集美区侨联常务副主席陈群英等出席开营仪式。

 

    王德贤在开营仪式上向营员们授营旗。洪春凤对远道而来的35位泰国华裔青少年学生和领队老师表示欢迎。她希望营员们努力学习,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发挥桥梁作用,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促进者;树立远大理想,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向来自泰国的35名师生致欢迎辞,希望他们能够在嘉庚故里收获华侨伟人陈嘉庚先生的爱国品质和诚毅精神,在美丽的厦门感受中国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传承中华文化与中泰友谊,并预祝他们在这次夏令营中取得收获。

 

    营员代表徐婉婷同学和领队代表林月忻老师在发言中向本次活动的主办、承办及协办方表示了感谢,立志在这次活动中更全面地去了解学习中国优秀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国家汉办主办,福建省侨联、厦门侨联承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泰国集美校友会协办。营员们将在厦门进行为期14天的学习、参观、交流、体验活动。我校华文学院为学员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包括学习汉语、口语、中国文化、音乐、手工制作、武术、国画及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嘉庚精神等,参观鼓浪屿、华侨博物馆、南靖土楼、厦门老院子、陈嘉庚纪念馆、鳌园等,领略闽南地区特色风光。

 

 

开营仪式现场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